苏州推“梦想+”青少年公益培训,20多位志愿者成“梦想指导师”

2017-08-18 11:19:49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艺术梦,但很多在苏务工家庭的孩子却因为家庭经济、父母重视不足等原因,与自己的梦想失之交臂。为了给这些孩子提供实现梦想的机会和展示自我的舞台,市教育局近期联合市红十字会推出“梦想+”青少年公益培训项目,首批面向全市招募了120位怀揣艺术梦想的困难家庭和外来务工家庭学生,进行免费艺术培训。

  钢琴、古筝、吉他、小提琴、架子鼓、舞蹈……这两天,位于五卅路的苏州青少年德才培训基地忙碌异常,每天都有孩子来这里参加“梦想+”青少年公益培训。小8了解到,公益培训课程包括10个项目18个班级,持续到今年年底,每个孩子都将接受20个课时的免费培训。

1.20.jpg

  虽然是公益培训,师资阵容一点也不逊色。据项目艺术总监李庆国介绍,此次培训吸引了20多位志愿者踊跃报名成为“梦想指导师”,他们中有高校教授、本地中小学老师、在校大学生以及拥有艺术特长的社会志愿者。“梦想指导师”陈雁桢是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的高材生,也是苏州市第六中学的优秀毕业生,得知该项目后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那些希望学习音乐艺术但是条件有限的孩子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责任,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据悉,今年年底“梦想+”青少年公益培训项目将推出精彩的汇报演出,展示孩子们最终的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