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德阳市第一小学爱鸟志愿者参观博爱陆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2017-08-17 15:02:15

   8月9日,四川省德阳市第一小学爱鸟志愿者20余人到博爱陆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参观学习候鸟保护工作。

1.15.jpg

  为了让学生们熟悉候鸟保护知识,救护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德阳市近年来候鸟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讲解了因病、受伤、饥饿候鸟等野生动物救助处理的基本知识,带领小学生们参观了市博爱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通过此次活动,使小学生受到了保护候鸟等野生动物的教育,提高了他们的爱鸟护鸟意识。

  随着德阳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以及爱鸟护鸟宣传力度的加大,爱鸟护鸟渐渐成为德阳市民的共识,每年秋冬季来德阳栖息的候鸟不断增多。据初步统计,秋冬季节,德阳市城区有野生鸟类已超过200种,是国内重要的观鸟目的地之一。旌湖野生水鸟有雁鸭类、滨鹬类、欧类、鹭类等60余种,每年南迁的水鸟中,有不少直接在此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