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力慈善协会:献爱心 送温暖

2017-08-15 17:37:22

  近日,墨玉县阿迪力慈善协会积极组织返乡大学生,利用暑假期间开展“献爱心 送温暖”志愿者活动。

  阿迪力·买买提是墨玉县客运站的一名干部,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社会慈善事业,把“授人玫瑰,手留余香”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经过努力,成立了墨玉县阿迪力慈善协会,使自己的慈善事业有了一个完整的归宿。

1.22.jpg

  阿迪力慈善协会的志愿者先后来到墨玉县第二小学家属楼陈国忠、闫廷政、阿曼古丽·斯迪克等老人的家中,为他们扫地,擦窗户,擦桌子,清理楼道等,深得老人的欢心。

  阿迪力·买买提和陈国忠老人是结对认亲的亲戚,陈国忠老人今年已经有88岁了,自从退休以后,因患有哮喘性支气管炎和心脏病,常年卧床不起。自从结对认亲以后,阿迪力·买买提就经常来看望老人,和他聊天、拉家常,像亲儿子一样默默的照顾着老人。

  在墨玉县第二小学家属楼一单元住的阿曼古丽·斯迪克是一位残疾的老人,丈夫已经去世15年了,有三个孩子,家境不是很好,但相比以前的生活,现在的老人是幸福的。在党的惠民政策的关怀下,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她每月都可以领到生活费,而且平时生活中的柴米油盐,社区干部都会为她提供,可谓衣食无忧。

  阿曼古丽·斯迪克老人13岁的时候落下残疾,当时家住农村,她要下地干活,一根长刺不幸扎入了她的脚底,当时的医疗水平低下,加之家中经济困难,没有及时的医治,最终发展到低位截肢的结果。她是不幸的,但她又是幸运的,她坚强的顶住了命运的不公,让自己的人生重新站了起来。

  阿迪力·买买提心里一直记挂着阿曼古丽·斯迪克老人,每逢过节都会去看望她,而且会给她一定的经济补助,这一坚持就是七年,七年的坚守,只为一颗不变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