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爱之缘志愿者帮助古稀老人收割花生

2017-08-12 11:22:41

   8月2日,骄阳似火,人们都尽可能地在阴凉处纳凉,新余爱之缘志愿者却跑到界水乡黎家坊村帮“新余好人”罗时来拔花生。“幸亏有你们的帮忙,否则,我地里的那些花生不知该怎么收起来。”71岁老人罗时来连声向前来帮忙拔花生的志愿者道谢。

1.34.jpg

  12年前,儿子因为一场车祸造成全身瘫痪,11年前,妻子因过度悲伤不幸离世。生活的苦难没有压倒这位农民汉子。12年来,71岁的罗时来不离不弃照料瘫痪儿子的事感动了全村人。与此同时,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源源不断地汇入罗家,让面对生活磨难的父子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为维持生计,罗时来虽已年过古稀,但还是靠种地为生。当下正是乡村拔花生的黄金时节,如不及时将花生拔出,会影响花生的质量。眼看家中近一亩的花生,因缺乏劳力,面临无法采收的境地,罗时来心急如焚。得知情况后,新余市爱之缘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卜荣仙主动要求帮助老人拔花生,并在微信上招募10名志愿者同去。消息一经发出,得到协会不少志愿者的呼应,一下子有14个人报名。

  为了避开高温,当天早上6点,14名志愿者驱车来到界水乡黎家坊村罗时来家李,先从田里把花生拔出来拉回家里,又坐在一起把花生摘下,一直忙到中午一点。“干农活是很累的,但想到老人家的困境,我们志愿者都想出一份力。”卜荣仙说,虽然志愿者累得满头大汗,但他们都很开心,为了不给他们添麻烦,志愿者自己买菜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