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小志愿者的精彩暑假,播下爱的种子

2017-08-17 15:04:59

  暑假是孩子们放飞心情、增长见识、体验社会的大好时机。为了充实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和精神生活,包头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纷纷开启,未成年人积极投身各类公益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参与志愿服务,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吹响鹿城暑期文明号角。

  公益活动广泛开展 未成年人暑期去处多

1.16.jpg

  公益组织开展收集 毕业生学习笔记活动

  由青山区委组织部、青山区民政局、青山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办的“毕业生学习笔记收集”活动在北重三中、一机一中、包四中同时展开。

  活动现场号召毕业生把自己珍贵的学习笔记当做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留在校园,让它们发挥出更大的价值,来帮助学弟学妹们汲取养分,再创佳绩。此次活动共收集到78名同学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等科目笔记105本。

  据了解,同学们奉献的笔记将通过青山区“党建·爱心公益汇”的线上平台发布,有需要的高中生可以自行扫描二维码进入“青山党员e家”公众号,点击公益汇“微捐赠”进行认领。

  红领巾农牧志愿服务体验夏令营

  近年来,白云矿区依托“稀土之乡”的影响力和地区红色文化、矿山文化、草原文化等资源,携手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打造包头市乃至自治区有特色、叫得响的少年儿童冬、夏令营活动品牌,通过组织活动增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情感和团结协作精神,带动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快速发展、健康发展。

  图书馆志愿者伴着书香过暑假

  2017年暑假,包头市图书馆共招募志愿者125人,其中少儿志愿者68人。 志愿者大部分都是学生党,他们趁着暑假来到图书馆社会实践,在积极协助图书馆员整理书刊、维护阅览秩序的同时,也培养了他们回报社会、热心公益的精神。这群可爱的志愿者们通过爱心义举和无私的奉献,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加舒适整洁的阅读环境和优质的图书借阅服务,保障了图书馆暑假期间的良好运行。

  敬老爱亲公益先行 学生义工传播爱与微笑

  敬老孝老我先行 亲子共进义工会

  暑假到了,沙河四小的孩子们又开始了他们的假期公益活动。在家长的精心安排下,孩子走进第一站:包头市祥和老人福利院。来这里,是他们的约定,因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走进福利院,孩子们不仅给老人们带来精彩的慰问节目,更送上自己他们准备的小礼物。离开福利院,家长们积极筹备,参加了包头义工协会,带着孩子们走进了包头巾帼义工协会。

  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活动,这里有抗日退伍的革命老兵,有孩子们期待的很多“红色故事”。孩子们穿着漂亮的衣服,精心准备了节目,他们要把他们对革命先辈的尊重与爱戴表达出来。世界因你,因我,因我们而变得如此美丽。孩子们的表演结束后,抗日老兵给孩子们讲革命故事,讲红军走长征的故事。瞧:孩子专心致志的听着。听完故事,家长们,孩子们和老人们交流起来。

  富强路小学走进敬老院活动

  为了切实做到爱老、敬老、为老,在社会上、校园里营造温馨和谐、健康文明的氛围,近日,富强路小学二年级三班的孩子还有家长,在班主任王老师的引领下,准时走进了包头市青山区祥和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大家的到来,得到了院长与老人们的热烈欢迎。看到老人们入座后,小主持人宣布开始了慰问活动。同学们给老人带来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

  看着孩子们的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还有精彩的表演,台下的老人脸上布满了微笑,纷纷竖起大拇指,给同学们送上了阵阵掌声,孩子们在台上投入的表演,家长也不甘落后,看到哪位老人出入,总是上前搀扶,让老人们倍感家庭的温暖,甚至还有老人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包二十四中学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7月20日下午,包二十四中学2016届毕业生,此次志愿者活动领队宁志腾、张帅同学提前来到活动地点——赛罕塔拉公园,和心连星公益协会的助教老师们一起为第二天的活动准备道具和礼品。7月21日,包二十四中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行动集结完毕,同学们整齐列队,向活动现场走去。

  签到指路、分发礼品、布置会场……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来自星星的孩子们和社会各团体的小朋友同台表演,台下观众的掌声是对他们最大的鼓励。下午的游戏环节,更是少不了志愿者们精心的准备工作。来自星星的孩子们仿佛被唤醒,渐渐从自己的小世界脱离出来,双瞳闪烁着晶亮的光彩,而整个会场仿佛变成了游乐园,充满孩子们的欢笑声。

  积极开展志愿活动 增强未成年人环保意识

  万水泉中心小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开展包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全面提高万水泉中心小学精神文明建设,万水泉中心小学携手万泉佳苑社区,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共做文明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教师、家长及学生者愿者通过各种实践活动,进而增强“文明社区,从我做起”的意识,努力共建和谐社区。

  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社区,有秩序地分组,分别在万泉佳苑A区19、24号楼进行铲除小广告,在社区服务中心前清理草坪中白色垃圾、在中心广场擦拭健身器材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努力,凡是经过志愿者们清扫过的地方,均焕然一新。

  南开小学发放环保宣传材料

  南开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塞汗塔拉公园,为市民发放环保宣传材料并沿途捡拾垃圾,为美丽的包头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二年级4班的吉引伊和同学们在其爸爸的指导下参加了一次交通知识宣传和体验活动,本次体验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交警工作的艰辛,意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

  北重一小 开展假期安全护校

  8月1日,内蒙古晨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为保护校园安全,保护设施设备完好,保持校园内环境整洁。北重一小在假期中定期安排学生到校开展护校活动。7月29日,四年三班的孩子和部分家长来到学校,维护校园环境。孩子和家长们挥舞着扫帚,用自带的袋子一起将校园内的落叶进行集中清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校园内恢复了以往的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