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克州:将开展1至3年的志愿服务

2017-08-16 17:27:35

   记者从新疆克州团委获悉,2017年新一批22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克州,将开展1至3年的志愿服务。

1.21.jpg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又称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等部委,于2003年根据国务院有关要求共同组织实施的大学生基层就业计划。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至3年的工作。

  克州自2003年开始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908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全州三县一市及州直部分单位开展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其中,有196名志愿者留在了克州,成为一名克州人。

  今年这226名志愿者中来自内地的有126人,克州户籍的应届毕业生有100人,为促进全州返乡毕业大学生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