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铸中国心”——医疗专家志愿者进藏义诊

2017-08-16 15:26:28

   夏日的西藏林芝,天气凉爽。在平均海拔3600米的工布江达县,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参加“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的70多名全国医疗专家志愿者,他们不远千里来到这里开展义诊巡诊、疾病筛查、爱心捐赠、培训讲座等公益活动。 藏区地广人稀,交通不便,专家们克服高原缺氧、语言不通的困难,每天奔波于各乡镇卫生院,热情接待前来就诊的每位患者。有的专家一天接诊100多人次,从早忙到晚,连吃饭的工夫都没有。虽然筋疲力尽,但专家们却说,能让当地群众缓解病痛,苦点累点也值得。 专家们还入户巡诊慰问,举办健康学院大讲堂等活动,北京的8位专家医生还在巴河镇中心小学开展“一帮一助学”活动,资助了8名家庭条件困难的学生。

1.18.jpg

  同时,专家们还对当地医务人员开展传帮带,让当地医务工作者参与到义诊巡诊的整个过程。针对高血压、风湿等高原常见病,为当地医生就如何辨识和医治进行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