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21名同学的一场暑假特别体验之旅

2017-08-14 17:17:39

   风里雨里始终有你

  8月12日凌晨的长春风雨交加,电闪雷鸣,时至早上8时依然大雨磅礴,而位于人民大街的安利吉林省分公司的办公室里却异常忙碌,安利志愿者把为孩子们准备的礼品装上了车辆。满身湿透的志愿者却热情饱满的随车前往双阳区鹿乡镇育民村小学,准备带领贫困家庭的小学生来一次非凡的暑假之旅。

  由于乡间道路难行加之大雨使得短短的路程变得尤为漫长,志愿者们着急看见孩子们,而育民村小学的同学们也在热烈的期盼志愿者叔叔阿姨们到来,经过1小时50分钟的车程,志愿者们终于到达育民村小学最近的道路,由于道路限制孩子们只能徒步上车,志愿者们站在道边迎接21位可爱的小学生,一把把撑起的伞护佑了孩子们前往长春,参观吉林省科技馆。

1.25.jpg

  风里雨里,始终有你,这是对安利志愿者最好的描述和定义,一把单薄的伞撑起的不仅仅是风雨,更是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关爱。

  欢歌笑语映艳阳

  在奔驰的车上,一路上志愿者带领21名同学唱起了歌曲,志愿者们坐在孩子们中间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孩子们也特别快的与志愿者们融为一体,来时的漫漫长路此时此刻已经成为孩子们最欢乐的时光,车外的大雨没有浇灭孩子们出行的快乐。

  到达吉林省科技馆已经临近中午,长春上空突然放晴,艳阳高照,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了气势磅礴的科技馆,孩子们的特别兴奋,东摸摸西看看,眼前充满了新鲜感。

  在地理区域,很多小学生都在找长春在哪?天池在哪?在天文展区,孩子们看到了宇宙之大,也看到了中国航天技术的发达。在自然博物馆里,孩子们领略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志愿者们也时不时的为孩子们讲解疑惑,2个小时的游览时间显然没有让孩子们尽兴,但2个小时的经历却是孩子们一辈子的宝贵财富。

  一顿午饭所带来的感触

  临近中午,安利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来到阿甘火锅请孩子们吃一顿特色火锅。走进饭店,孩子们难免羞涩和兴奋,志愿者发现孩子们不知道吃火锅的步骤,也不知道如何调理调味酱,志愿者们一个个的帮助孩子们调理调味酱,帮孩子们涮好食材并且周到细心的帮助他们呈到碗里,孩子们的午饭吃的特别香。

  志愿者告诉记者,在我们看来很普通的一顿火锅,对于孩子们来说可能是人生第一次品尝到什么是火锅,在他们的记忆里可能从没发觉如此的美味。这不禁让我们思考城乡孩子的饮食环境巨大差别,当村小孩子还是第一次尝到火锅味道的时候,城市里的孩子却“不吃这个,不吃那个的”,面对孩子们的教育,志愿者们说也给自己很好的上了一堂课,知道如何用亲身经历教育自己的孩子,志愿公益不仅仅是爱的奉献,更能收获到人生的丰富经历和善意的提醒。

  而且,阿甘火锅还是长春残疾人就业基地,老板是吉林省著名慈善家胡艳平女士,这里的服务员都是身体有一定缺陷的人士,胡女士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通过劳动实现自身价值。饭后,我们为孩子们讲述了这个情况,孩子们在惊讶的同时也收获了感动,我们想通过这个来告诉孩子们,虽然农村的生活条件很艰苦,但比你们更苦的人还有很多,我们不能抱怨,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现状,创造更好的生活。

  艺术殿堂里的星星之火

  参观科技馆,品尝美味火锅之后,安利志愿者带领育民村的同学们来到姜晓波艺术培训中心上了一堂生动的公开课,艺术学校的老师们热烈的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并且为孩子们准备了精彩纷呈的课程。

  打起非洲鼓、弹起绝妙的钢琴曲,老师们带领孩子完完整整的学会了一首歌,还对几位喜爱唱歌的孩子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孩子们和老师互动交流,这是在乡村小学从来没有过的经历,特别新鲜,孩子们脸上绽放笑容足以说明一切。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2个小时的公开课结束了,孩子们依依不舍告别,登上了返程的大巴车,8月12日普通的一天,又特别的一天,在回程的大巴车上孩子们深沉的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