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大会志愿者:用汗水收获幸福

2017-08-14 11:41:11

   8月14日,2017鄂尔多斯中国围棋大会嘉年华活动全部结束。13日,在赛场发生了令人难忘一幕:一位志愿者在工作时身体不适,长时间流鼻血仍坚持工作,令人佩服。据了解,此次围棋大会招募了40位来自外地以大学生为主力的志愿者,本地的志愿者大概有100多名。志愿者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这次围棋大会收获很多令人难忘,希望自己的付出会增添围棋大会的色彩。

  坚持工作的这位志愿者来自南京,目前刚大学毕业从事围棋普及教育工作,他向记者介绍:“这次比赛看到招募信息时就毫不犹豫的报了名,毕业季想出来走走。这次比赛他的主要工作是比赛的报名及裁判工作,空余的时间也可以参加其它的比赛,自己这次多对多指导棋战胜了职业棋手,也是挺开心的。”

1.19.jpg

  在赛场也有很多美女裁判同样也是大学生志愿者,她们大多参加过很多大学生围棋活动,可以说是“老司机”了。一位志愿者向记者介绍了当地大学生围棋活动的情况,她觉得围棋在高校普及难的问题依然存在,但让更多的高手参与活动同样是扩大影响的重要手段,引出了令人深思的话题。

  “其实这次像幽灵围棋比赛裁判工作压力还挺大的,但还是会觉得很值。也通过这次比赛认识了很多的朋友,可能是更大的收获”。一位志愿者坦诚,这次围棋大会比赛开始前一段时间仍可以报名,给裁判的工作增添了压力,在工作区能感受到他们的压力。

  一位鄂尔多斯当地的志愿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围棋大会应该算是伊金霍洛旗很大的一次活动了,当地很重视,在电视上看到了很多报道,自己能尽份力也很荣幸”。

  围棋大会嘉年华活动的举办离不开志愿者的辛勤劳动,为每一位志愿者的坚持和执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