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患儿跟着“金丝带”志愿者逛晋祠

2017-08-14 11:25:16

   8月11日,来自灵石县的读者刘女士:昨天是我7岁的儿子军军最高兴的一天。太原金丝带儿童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带着军军去晋祠游玩,这是他患白血病两年来,第一次出去玩。同行的还有几个孩子,都是小病友,志愿者们把孩子们照顾得特别周到。有志愿者哥哥姐姐的陪伴,军军特别高兴。我想通过山西晚报,好好感谢那些志愿者们!

  早上9点多,金丝带儿童服务中心的几位志愿者陆续赶到约定地点,我们一起前往晋祠公园。晋祠我是第一次去,儿子军军就更不用说了,同行的其他几个家庭也都说没去过。说实话,不光是我儿子,其他孩子因为患病,过着在医院和租住地两点一线的生活,根本没有机会和时间出去玩。但对于孩子们来说,出去玩一玩可是他们最希望的事了。

1.12.jpg

  晋祠很快就到了,志愿者们每人陪伴一个孩子,一起走进公园。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山西历史、晋祠历史,志愿者们特意请了一个导游,让导游姐姐给他们讲晋祠的由来、各种古迹的故事等。孩子们都兴奋地左看看右瞧瞧,好奇得很。

  这次参加活动的5个患儿,都是治疗效果不错,很快就会康复的,所以我们家长也愿意他们适当跑一跑,呼吸新鲜空气。从上午9点多到下午5点多,我们和孩子们都玩得特别高兴,学了新知识,看了美景,尤其是公园里荷花开得正好,每个孩子都留了影。

  军军跟我说,他想以后经常出来玩。我心里是既高兴又难受,高兴的是他精神十足,完全没有之前被病魔折磨的可怜样子;难受的是,这么小的孩子,却因为白血病忍受了两年的艰苦治疗,错过了好多愉快的时光,我作为家长真的特别自责。

  我们几位家长也特别感谢这几位志愿者们,他们还是在校大学生,却有这么善良的举动,花时间陪孩子们玩,这份爱心我们会永远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