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老人的空调坏了,志愿者立即上门服务

2017-08-12 11:43:44

   “家里空调坏了,能不能帮助修一下?”昨日,五星街道幸运社区居委会办公室的电话响了,电话那头,65岁的空巢老人姚玲华非常着急。

1.38.jpg

  社区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联系了负责电器维修的社区志愿者。半个小时后,皮肤黝黑的志愿者翟建新赶到老人家,虽然已是维修“老手”,可姚玲华的问题,确实有点棘手,空调外机漏水,但楼层较高,维修有一定的难度。

  查看情况后,翟建新变身“蜘蛛侠”。架好专业维修梯,系好安全绳,翟建新站上狭小的空间,让人忍不住为他捏一把汗。经过几番调试,空调修好了。看着翟建新浑身汗湿透,姚玲华很是感动,“老伴儿走后我一个人住,昨天准备去看看儿子,但邻居打电话说我家的水管坏了,我一看是空调出了问题,如果不修好我出门也不放心,还好社区帮我联系了志愿者,真的太谢谢你了小伙子!”

  “平时要注意清除通风口的杂物,保证通风正常,经常清洗过滤网上的积灰,这些活儿如果您不方便,可以直接叫我,我来帮您干!”翟建新擦了擦汗,又赶去下一家维修。

  幸运社区主任沈在凤告诉记者,像翟建新这样的师傅都是辖区特邀的志愿者,专门为孤寡、空巢老人服务,“他们平时工作非常忙碌,但是只要社区一个电话,无论严寒酷暑,他们都会及时赶来,从没有一句怨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