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志愿者与留守儿童的“益智一夏”

2017-08-12 11:34:10

   近日,正值学生们暑假之际,淮南市潘集区妇联联合红十字会安理工志愿服务队在潘集区夹沟镇刘集小学开展了为期七天的贫困留守儿童“益智一夏”活动。来自安徽理工大学的省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的10名大学生和刘集小学的40余名贫困留守儿童结成帮扶队子,给他们送关爱,送知识,送乐趣,送智慧,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

1.36.jpg

  8月1日至7日,安徽理工学的大学生们冒着高温,不畏酷暑,远赴偏僻的夹沟镇刘集小学,在这里和孩子们共同生活了一个星期。他们为孩子们制定了一个星期的活动计划,给他们辅导暑期作业,为他们讲解防溺水、防火、防雷电等知识课程,传授国学经典,弘扬红十字会精神和中国传统美德,并且注重儿童智力开发,带着孩子们一起进行手工制作,一起玩拼图游戏,开展趣味运动会等。虽然只有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但是孩子们纯真的笑脸以及和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玩耍的俏皮表情足以证明了他们的开心和愉悦,并建立了深厚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