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志愿意识——青岛爱心妈妈志愿团队

2017-08-12 10:55:54

   8月9日,青岛真情巴士爱心妈妈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又一次来到了机关东部办公中心车站志愿开展志愿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同道而来的还有一群小志愿者。

1.26.jpg

  原来,这些小志愿者都是爱心妈妈们的子女,这一次,妈妈们带着自己的孩子共同参加志愿活动,既是为了充实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也是为了让孩子更多的了解文明、参与文明,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文明的种子。

  上午8:30,志愿活动正式开始。小志愿者们在妈妈们的引导下换上志愿者服装,手持导乘牌,在站台上引导乘客文明乘车。一辆30路车在站台停靠,小志愿者用清脆的声音提示上车乘客:“叔叔阿姨,请不要拥挤,排队乘车。”在小志愿者们的引导下,乘客们自觉排成一队,有序上车。

  同时,另一队小志愿者向站台候车的乘客们发放印有文明乘车礼仪、电子公交卡使用方法、“真情巴士e行”APP功能介绍的单页,乘客们看到小志愿者们过来发放,都停下了脚步,认真的阅读起了单页上的内容。

  随后,志愿者一行来到了长江幼儿园,为这里的孩子们开启了一堂“安全文明乘车课”。中一班的孩子们整齐的坐着,志愿者王磊带着小志愿者张梓童采取互动的形式为小朋友们讲解乘车中的注意事项。提问环节中,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的举手答题,赢得了志愿者们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活动结束后,记者对其中的一名小志愿者薛泽楚进行了采访,她告诉我们:“以前自己也会有抢着上车这样的行为,经过此次志愿活动,我发现这种行为不仅不文明,而且很危险。今后,我愿意带动身边更多的小朋友和叔叔阿姨行动起来,文明乘车。”

  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05年,志愿者们全部来自青岛真情巴士集团全国巾帼文明岗18路线。12年爱心传递,“妈妈们”组织爱心护学行动、资助春蕾女童、陪伴特殊儿童成长,用爱灌溉了生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