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游客象山海边丢失钱包 宁波学生志愿者帮忙捡回

2017-08-07 15:17:17

   昨日,来自江苏的顾先生给金报热线打来电话,希望我们能替他好好感谢帮忙找回钱包的宁波热心志愿者。顾先生说,这是他宁波之旅遇见的最暖心的事情。

1.15.jpg

  粗心游客在象山海边丢了钱包

  8月4日下午,顾先生一家从江苏常州来到宁波。8月5日一早,他们想驱车自驾去象山海边走走,吃点新鲜海鲜。

  “我们也是临时起意去象山,说走就走,人生地不熟的,居然开到了一个很偏僻的地方。”

  顾先生说,当时他们在海边一个凉棚下面坐了一会,看到沙滩上有一群穿黄马甲的人在干活,就下去问路,起身离开时,把钱包落在椅子上。

  直到去景区购票时,顾先生妻子才回想起来,钱包不在身边。

  顾先生说,包里现金不多,也就几百块,关键是补办各种卡非常麻烦。当时,顾先生和妻子都非常着急。

  就在他们准备原路返回时,当地警方打来电话,称有人捡到他们钱包,并将联系方式给了顾先生。

  “感激的心情难以言表,我们说自己过去拿,他们还让我们等在景区门口,说会有人送来。”

  顾先生说,当时过来送钱包是一名小伙子,询问他名字也不肯说,只看到他穿的马甲上写着“石浦港救援”几个字,顾先生拿出500元感谢男子,想请志愿者喝饮料,但被男子婉拒。

  钱包失而复得多亏了热心志愿者

  昨日,记者联系石浦港应急救援队,队员丁航峰说,确有其事,但捡到钱包的是杭州师范大学的学生。

  前两天,石浦港应急救援队接到一个学生的电话,说他们想来象山海边当志愿者,去海边捡垃圾也可以,问是否有这样的需要。

  “我们虽然以救援为主,但平时也经常会做其他志愿服务,在海边捡垃圾是比较常见,所以,如果这些大学生真的愿意做,我们也是欢迎的。”

  出于这样的想法,石浦港应急救援队理事长沈方德同意了这些大学生来当志愿者,并将其安排到石浦东旦小沙滩一带捡垃圾,也就是顾先生丢失钱包的地方。

  目前,东旦小沙滩尚未被开发成景区,平日里来这里的游客很少,基本也是走错路或者迷路的人,属于地理位置相对偏的地带。

  这一带因养殖海苔和紫菜的人太多,用于打桩的毛竹在暴雨大风时常被浪冲到沙滩上,久而久之,沙滩上废弃竹子特别多。沈方德说:“多的时候可以装几拖拉机,我们拿锯子锯开,送到当地一些企业去加工,废弃物也是可以利用起来的。”

  他们不是“做做样子”的志愿者

  应急救援队副队长洪欢欢说,这批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学院,他们的吃苦精神有点出乎自己的想象。

  “竹子很长,里面还有海水,很重的,有两个女生抬不动,她们就负责捡其他垃圾,被浪卷上来的垃圾是各种各样的。”洪欢欢说,当天上午,石浦港救援队20余名队员加上7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在三个小时内将海滩上所有竹子和垃圾清理完毕,并用了两台拖拉机将竹子运走,烈日下大家都汗流浃背,脸上被晒得通红。

  通过救援队,记者联系上了杭州师范大学学生宋睿,他是宁波本地人。7月30日,小宋和另外6名校友来到宁波,想利用假期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沙滩上的钱包,是他们几个在抬完竹子上岸休息时发现的,当时立即交给了救援队的叔叔,让他们负责找人,一番周折后钱包才得以归还失主。

  为何想起做志愿者?小宋的同学王晟骋说,“我们想用自己的行动,引导一部分人,希望大家一起来保护和爱惜我们的江河湖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