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毛天逸:跟着奶奶做志愿者

2017-07-27 17:35:03

 1.10.jpg

  最近一段时间扬城持续高温,但在杉湾东苑,9岁的毛天逸却天天戴着小红帽,在小区里捡垃圾、为垃圾桶盖盖子等,受到居民的赞许。

  毛天逸是受65岁的奶奶郭云的影响做志愿者的,郭云原来曾在跃进桥社区担任志愿者,搬进新小区后牵头组建了鼎园社区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祖孙志愿者的身影成为小区一道风景。

  奶奶是志愿服务队长

  郭云原来住城东路16号时,因性格开朗、敢于说公道话,被居民推选为宿舍大院的居民小组长,同时还担任跃进桥社区的志愿者。前年,郭云搬进杉湾东苑。

  鼎园社区成立后,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郭云曾做过居民小组长,于是邀请她出马,而郭云也了解社区工作的繁琐,极需要人帮忙,于是带着新老邻居10多人,一起来做社区志愿者,去年年底,鼎园社区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成立,郭云担任队长。

  郭云做志愿者敢于与小区陋习碰硬。杉湾东苑虽是新小区,但草坪种菜现象也慢慢蔓延,前两天,郭云带领志愿者参与社区组织的集中铲菜,其中一位居民因菜被铲而胡搅蛮缠,郭云随即与该居民说理,最终让对方“甘拜下风”。

  9岁孙子跟着做公益

  郭云有两个儿子、一个孙女一个孙子,今年16岁的孙女小时候曾跟着奶奶做志愿者,今年暑假,9岁的孙子毛天逸也跟着奶奶做公益了。

  据郭云介绍,孙子放暑假后不久,看到她天天戴着小红帽在小区巡逻,于是提出也要跟着她做志愿者。从那时起,孙子每天早上7:30就和她一起走出家门,巡逻两个小时后回家;下午3时多再出来,再巡逻两小时。

  志愿者在小区巡逻,最关注的是花圃里的白色垃圾、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及垃圾桶盖子是否盖上等。毛天逸与奶奶一起捡垃圾、盖垃圾桶盖子、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忙得脸上汗水直淌。近日,鼎园社区发现毛天逸做志愿者很积极后,在青少年的暑期活动——小小义务巡逻员中,又让他担任小班长,带领一群小伙伴维护小区环境卫生。

 

  毛天逸告诉记者,他做志愿者是自愿的,看到奶奶这么大年龄了还在小区捡垃圾,心里就想帮奶奶的忙,做起来后发现虽然辛苦,但觉得很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