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医生”6年义诊 志愿者团队已服务26000多人

2017-07-21 14:13:10
  每个星期六,陕西西安红专南路社区及周边社区的居民就会在小区里排起长队,等待着康复志愿者团队的到来。这个团队的带头人就是被称为“雷锋医生”的邓景元。
  邓景元是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生。2011年5月,医院团委在红专南路社区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从此,邓景元就开始带着治疗师们在社区进行义诊。
  这一诊,就是6年。
图片1.jpg
  6年来,康复志愿者团队已由起初的4人发展至现在的160多人,平均每周都有30多人轮流提供志愿服务。
  针灸、推拿、中医问诊、脊柱矫正枪治疗、康复训练……义诊通常会持续到下午3点,一天下来治疗200多人次也是稀松平常的事。
  因为实在太忙了,团队志愿者们常常没时间吃饭。于是小区居民将治疗室旁的房间改造成“简易厨房”来做些饭菜。
  社区居民孙茂林老爷子祖孙三代都在“简易厨房”服务过。孙老说:“人家为我们服务这些年都能坚持下来,我们为什么不能?我们回报他们最好的方式就是成为志愿者。”

  如今,邓景元和他的团队在社区累计服务患者26000多人次,服务时间累计1780小时,针灸、推拿及康复训练治疗22370余人次,赠送康复器材价值近10万余元。在此,让我们向邓景元和他的团队道一声“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