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感悟:将人生最宝贵的年华用在在志愿服务工作上

2017-08-18 11:09:51

   读书使我明白:甘愿无私奉献,是一笔精神财富。伴随着时代的最强音,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我毅然决然地加入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行列,成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中的一员,现服务于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团县委,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认真学习,专心工作。不仅丰富了自己的阅历、增长了才干,而且磨练了意志,提升了水平。

  志愿服务工作,使我实现了从学校到社会,从学生到机关工作人员的转变,履行了志愿服务义务,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更大限度的学会了如何去做好一件事。在领导、同事和志愿者朋友们的关心帮助下,使我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得到了加强。

1.18.jpg

  同时,感念山清水秀绿都宁陕,无数青春在此绽放。千言万语,道不尽我的感激之情,从最初的迷茫无助,到现在对这里的同事、朋友、一草一木的依依不舍,让我感慨万千。有幸来到这里,真的很幸运能和大家相处这难忘的一年,能和服务单位的领导、同事共事,能和所有在西部服务的志愿者为西部的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同时,这一年的收获成为了我宝贵的人生财富,尤其是当我们面临挫折和困难时,它能成为一种动力,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少则几年,多则几十年,当我们有能力时,一定不会忘记我们曾经奉献过青春的地方,当有人问起,我们将人生最宝贵的年华“浪费”在哪里时,我们可以自豪的说,在西部,在志愿服务工作上!

  在以后的工作和人生道路中,当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的工作业绩来回报党,回报社会,努力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新跨越。作为志愿者,我会埋头苦干、虚心进取,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努力、奋斗。我相信,在这里一天天的经验积累必将成为我人生的一大金矿,终有一天会得到开采和利用。(宁陕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徐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