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志愿者累计照护伤员1260人次

2017-08-18 10:50:56

   “我们是来自中国长照的天津志愿者,已经多次参与过震灾志愿照护行动,汶川、雅安都有我们的身影!这次,九寨的地震后,我们也是第一时间投入到了伤员的寻访和照护当中。”

  在四川绵阳市中心医院里,正在照料伤员的志愿者自豪地向九寨沟抗震救灾指挥部的领导们汇报着自己的身份和工作状况。看到志愿者们专业、友爱而辛苦的服务,领导们给出了高度评价:“感谢你们对灾区人民的无私帮助,让伤员们感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真情大爱,谢谢你们,也希望通过你们的陪伴和照护,让伤员能够早日重回温馨家园!”

  志愿者们信心满满,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高水平地完成志愿照护服务工作。能在第一时间组织起专业志愿者队伍为伤员提供帮助,得益于“长照组织”的工作有序。自8月8日九寨沟7.0级地震发生后,中华慈善总会长期照护专业委员会立即启动“中国紧急救灾应急联合照护模式”。设在天津的秘书处第一时间组成先遣组,一行4人于9日启程奔赴灾区探查震后伤员照护需求,因地震中受伤人员大部分集中在绵阳市中心医院治疗,秘书处组建了“九寨沟7.0震灾志愿照护服务团”第一梯队并迅速到岗,开始工作。

1.13.jpg

  本市鹤童公益养老集团发展中心主任朱慧,虽然只有29岁,却有着丰富的救援经验,这次她不仅是先遣组的成员,还被任命为照护服务团的总指挥,在照护一线,她与长照组织的骨干委员组成了“军师联盟”,群策群力,各自发挥优势,在人员安排、技术指导、组织协调等各方面分工协作,让照护伤员的工作得以高效进行。

  从本月13日抵达绵阳市中心医院投入照护“战斗”后,截至16日6:00,服务团已累计照护伤员1260人次。病房里,志愿者们为伤员洗头、擦身、剪指甲、翻身,喂水,协助他们大小便……这些看似普通的生活照护让伤员们感受到了来自中国长照的专业和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们不停穿梭在病房里,专业的服务和认真的态度,赢得了医院医护人员和伤员家属的认可,伤员们更是感觉到了舒适。

  经过短暂的相处,长照志愿者们已与伤员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志愿者们也适时地开展起对伤员进行心理疏导。在长照志愿者的陪伴下,伤员们恢复得越来越好。当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尹力,到医院看望慰问地震伤员时,特别对志愿者们的服务表示了认可和感谢,他说:“地震灾害无情,人间有爱,感谢你们对灾区人民的无私帮助。”有领导的肯定和希冀,有伤员的认可,志愿者干劲儿也更足了。新报记者 任悦 李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