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社区志愿者李立民:用实际行动为创城添砖加瓦

2017-08-17 17:34:41

   李立民今年65岁,是北埠社区居民,从创城前的“脏、乱、差”到如今的“整、净、好”,居住环境的变化让他心中非常高兴,也非常珍惜,他现在成为社区里的一名志愿者,负责文明秩序维持。8月13日,记者在北埠社区见到他时,他正在一条巷子里坐着,随时观察着人们的文明行为,一旦发现问题,便上前劝导。

  对于这份工作,李立民很用心。清晨时分,李立民会早早起床,不自觉地围着市环保局宿舍及周边转一圈。哪条路上有垃圾,哪个垃圾箱没盖住,哪里发现小广告了……他都仔细察看,然后进行上报与清理。每天早晨饭后与午休后,都坚持在负责的片区执勤。

1.26.jpg

  除了最常见的巡视卫生,李立民还有个工作,那就是规范机动车停放。“汽车来了后,在没有停车位的路段,我会劝导司机到停车位上去停车;司机在停车时,我还会帮助指挥一下,尽量让他们停到停车位里。”文明秩序维持这个工作很需要耐心,需要随时观察留意,在这个长期坚持的过程中,良好的环境也得到了维持,居民们很认可他的工作。“他这个活,很有效果,你看现在居住的环境多好。”居民时召翠说。

  对于创城,李立民无比支持。“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会做好文明秩序维持工作,虽然个人辛苦点,但看到环境美了就很高兴,我愿用实际行动为创城添砖加瓦。”李立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