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抢险救援志愿者帐篷里的特别生日

2017-08-17 15:43:48

   没有生日蜡烛,没有生日蛋糕,却收到同在一起参加抢险救援的志愿者的口头祝福。8月12日,江苏南京姑娘符晓雨在陇南文县梨坪镇金坪村的帐篷里,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记者看到符晓雨时,她正在金坪村受灾群众安置点上,和大家一起将一袋袋大米摆放整齐。符晓雨是一位生长在大都市里的美甲师,且收入不菲。她在网上得知文县受灾后,立刻订票,于8月11日上午辗转赶到梨坪镇金坪、玉坪村,马上开始投入救援。参加梨坪镇抢险救援的志愿者有20几位,绝大多数都是90后,分别自北京、四川、河南、重庆、黑龙江、辽宁、陕西等地。他们给这个临时的团队取了“猴子志愿者联盟”的名字。

1.20.jpg

  另一名志愿者名叫姚璐,在南京工作。她说,她看到贴吧里的文县受灾的情况,没有给老板请假,就来了。老板知道后,很支持她,还提醒她注意安全。“8月27日是我的生日,我决定今年的生日简单过,把钱节省出来,捐给这里的父老乡亲。通过做志愿者,我明白了帮助别人,才能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