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名志愿者走进渝中交巡警的工作一线

2017-08-18 17:35:10

   8月下旬,重庆高温天气仍在持续,交巡警仍坚守在烈日下,他们汗流浃背,为重庆的交通畅通尽自己的职责。8月17日,2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受邀,走进渝中交巡警的工作一线,感受他们的艰辛和付出。据了解,受邀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个别网络大V和媒体记者等。

1.28.jpg

  站20分钟汗流浃背

  昨日早上八点过,20多名体验者们来到了渝中区虎头岩转盘,来感受早高峰交巡警的工作,此时的太阳已经升起,伴随着早高峰的来临,车流热浪灼人。

  记者看到,体验者们在马路上刚站了没多久,就已开始冒汗。“天气实在太热了,这里连个遮阴的地方都没有,民警们还要在穿梭的车流中指挥,确实辛苦。”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

  现场,交巡警教了大家简单的交通手势,随后在交巡警的带领下,志愿者来到马路中央,跟随交巡警一起对沿途的车辆进行指挥疏导。记者看到,早高峰虎头岩虽然车辆较多,大家都很有序的行驶,比较通畅。

  不到20分钟,许多志愿者的衣服都打湿了,有的只能到附近树荫下补水,“真是不容易,在马路中间,声音很吵,车辆排出的热浪,一会就热懵了。”

  参观高科技设备 体验现场纠违

  随后,民警又向志愿者介绍了渝中区采用的双向绿波带有效提升辖区车速后,纷纷表示“涨知识”。“配合电子警察对变道加塞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并在经纬大道、虎头岩中段交通信息屏上予以曝光,有效规范了此处交通秩序。”交巡警告诉志愿者。

  随后,体验者们还跟随民警的现场纠违,民警们顶着烈日,对违停车辆进行纠违、拖移。“现在乱停车现象严重,导致很多地方交通堵塞,影响他人出行。”志愿者表示,违法停车确实是一大难题,在进行纠伪的同时,最重要的还需市民自身的素质和法律意识的提高,他们对交巡警严厉纠违的行为点赞。

  在11点过,体验者们随车来到了两路口环道,实地体验了渝中交巡警的信号灯区域自适应控制系统。就在这时,一辆外卖小哥因未戴头盔被民警被民警拦下,在进行法制教育后,民警开具了罚单。

  “不正确佩戴摩托车头盔,不仅违法,对自己的生命严重不负责。”志愿者也上前劝导外卖小哥,外卖小哥表示,自己出门太急,以后一定佩戴头盔。他对交巡警的辛勤工作表示支持,对志愿者的劝导表示虚心接受。

  近四个小时的体验,让所有志愿者都颇为感慨,交巡警的工作确实辛苦,只是站了不到半天,就已经满头大汗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回去后将主动当一个交通法规的宣传志愿者,为城市的平安畅通多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