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轮流站岗,手把手教垃圾分类

2017-08-18 10:53:46

   沙南社区有一群志愿者,她们每天顶着三十七八摄氏度的高温,不怕脏不怕臭,早晚在垃圾桶周围义务轮流站岗,引导小区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维护垃圾桶和垃圾房卫生,为美好环境加分。

1.14.jpg

  记者看到,每天早上7时不到,志愿者们就穿上红背心、佩戴上垃圾分类志愿者的袖章,分批在小区几个垃圾房前站岗,手把手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随时解答居民疑问,并对居民反馈的问题一一进行记录,以便垃圾分类工作更好地开展。“孩子们都大了,我们闲在家里也没事,垃圾分类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我们能帮上忙就尽量帮。再说,我是党员更应带头。”垃圾分类志愿者张女士一边擦拭着垃圾桶一边说。

  沙南社区工作人员顾李扬告诉记者,随着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不少居民提高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提升了垃圾分类的自觉性,真正做到“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